币六

常年郁从不躁

青阳⑤(完结)

 @Neverland  XDDDD

 

 

05

      西撒自那天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迪奥·布兰多。登船那天他确实还抱着再见迪奥一面的希望,他以为那家伙至少会来送行,这样他就可以问问他那天奇怪的举动是什么意思了。
      不,并不奇怪。实际上,西撒·齐贝林等待那个吻很久了。如果是和迪奥的话,男性之间的吻他也没有厌恶感。是被掰弯了也好,单纯的喜欢上了迪奥也罢,结果对于西撒来讲没差。
      后会无期。
      船缓缓开动,浪花溅在了金发少年脸上。

 

       海水味道腥咸,可西撒没有回避的打算,他固执地在船尾站着,仍旧期待看到迪奥的身影。
      但是没有,直到码头在视野中渐渐消失,西撒也没有看到迪奥。
     “可恶…你倒是给我解释清楚,那个吻到底算是什么啊。”西撒仰头,用手背遮住了眼睛。他鼻子发酸,却不想哭。
      少年并不知道,那天是迪奥母亲下葬的日子。
      迪奥没有告诉西撒,他母亲过世的消息。一半是因为在忙碌葬礼事宜,一半是因为他还没想好如何面对西撒。

      他从墓地走出来时才想起西撒和他说过,今天他将返回故乡。可当迪奥匆忙跑到码头时,船已经开远了,变成了遥不可及的一个黑点。

 

      迪奥下飞机时罗马正好是清晨时分,纵使是二十多岁身强力壮的年轻人,24小时不睡还是会头晕目眩,昏昏噩噩地打的准备到到事先预订好的旅店,却被司机百般推销罗马景点,一直走神的迪奥听到“许愿”这个词时脑内神经突然抖了一下。
 

      甩给司机一张钞票要找的零钱没要就在罗马许愿池下了车,虽然是清晨但许愿池附近依旧徘徊着多对情侣。
  

      真够蠢的。
  

      这种蠢事估计那个土生土长的意大利家伙也应该跟不计其数的姑娘干过吧,不过这都是猜测,毕竟是自从母亲的葬礼后就再也没见过的人,自己就连在乔斯达家结识的人都不能完全记到现在,而且,这个人后来因为没有自己帮忙导致打架斗殴暴尸街头也说不定。
   

      然后迪奥自嘲般许了三个愿望。

 

   “喂你,来帮我们拍一下照!”
   

     身后传来标准的意大利佬的轻浮语调,迪奥正准备回敬两句时,他怔住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相信那个破许愿池可能真的是吸取了太多执念而成精了。
 

    他身后不远处站着一名拿着相机的的青年,青年亮眼的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发丝反射出来的光好似青阳,眼睛下方长着奇怪的胎记,笑容异常自大欠扁,就像他已经知道自己马上要去偷面包一样。
   

“……西…撒。”
 

  青年眯起了双眼,随即脱口道,
   

“迪奥…?”
  

 “你来这里是…来许愿的?”没有感人肺腑惊天动地的拥抱,西撒只是平淡地问了一句。
   

“不,我是来看看你是不是曾经在这里哭哭啼啼地许过愿说想再见到我。”
   

“哈!看来许愿池没辜负我。”
   

“它没辜负任何人。”

 

END

 

 

 

评论(1)
热度(9)

© 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