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六

常年郁从不躁

青阳③

来来来 @Neverland 

03
 “这么说,西撒是迪奥的朋友了?好开心,这孩子平时总是独来独往,我还很担心他交不到朋友呢。今天看到他有西撒这样的朋友我就放心啦。”金发的女人眼里都是笑意,“说起来你们这么晚出去干什么了?”
 迪奥被戳到了心事,眼珠四处乱转,“…嗯,出去…”
 “当然是出去为您准备生日礼物啊!您看,”西撒看了迪奥紧张的表情一眼,心下就明白了是什么情况,这样的家伙居然也有为母亲准备生日礼物的细腻心思,太让人意外了。少年从麻袋里拿出了还没挤变形的巧克力蛋糕,“这是他特意为您准备的呢!”
 “居然是为我准备礼物…”女人惊喜地看着从未吃过的蛋糕,但也只是看了几眼,“算了吧,迪奥你有这份心妈妈就很高兴了,蛋糕你和西撒分着吃吧。”
 “本来就是给你抢…不…买回来的,你就吃了吧别推三阻四的!”迪奥有点不太高兴,刚要发作就挨了西撒一下。
 “我说迪奥,你就不能稍微温柔一点吗?”少年戳了戳他的伤口,戳的他倒吸凉气。可西撒压根不管他,转头对着女性开始了甜蜜的恭维,“伯母,这是迪奥对您的心意。在这样的贫民窟中也只有您配得上我们为您抢…不…买回来的巧克力面包。”
 “你们这孩子啊…”女人笑着摇了摇头,揉乱了两个人的一头金发,“谢谢你们,迪奥,西撒。”

自母亲的生日后,迪奥足足有一个月都没见到西撒。并不是担心,而是母亲这一个月里总是问他西撒呢?最近没看到你和他玩呢?搞得自己也忍不住开始在意起来这家伙到底躲到哪里鬼混去了。
 贫民窟总体来讲不小,或许是西撒的家住在离这里比较远的地方吧。
 所以自己现在来到这么远的街区闲逛就是为了来找这个家伙。迪奥之前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来到第一次来到这片危险且人生地不熟的街区居然是为了找朋友。是的因为母亲的洗脑他现在姑且称呼西撒为朋友。
 “嘿前面那位穿得超级穷酸的家伙!”
 虽然回头就代表承认了,但他可不是那种受了嘲讽就一走了之的人。
 “你说谁穷----西撒…?!”
 “迪,迪奥?”
 眼前的西撒右臂打着石膏,用绷带挂在脖子上,但这并不妨碍他干气十足的气场和吸引女孩子的高贵气质,细软的金发依旧在阳光的照射下明亮干净。
 “……你的手?”
 “你说这个?”西撒把右臂抬起来挥了挥“这个早就好了,不过我发现这个当作武器的话还挺好用的,就一直没摘。”
 “好了…?你那只手臂之前受伤了么?”
 “啊……就是上次偷面包的那次咯…当时就感觉很疼不过回家后才发现是骨头裂缝了…”
 对面的少年尽量以一种无所谓的语气甚至夹杂着轻松的笑来回答自己,迪奥感觉他已经忍不下去了。
 “你脑子有病么?!”
 “……啥?”西撒显然被突然大喊起来的迪奥弄得反应不能。
 “我说你的脑袋是被拉磨的蠢驴踢了么?!明明疼个要命还在那里说说笑笑的!我知道你当时根本不想去我家,可你却还偏偏顶着一张笑脸,什么意思啊!你不知道我当时只要稍一动手脚就可以把你弄死在我卧室里么!你是瞧不起我么?!”
 迪奥感觉自己刚刚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虽然仅仅是咆哮出了几句话。
 “……你才没那个能耐呢。”
 许久的沉默后,西撒摆出一张嘲讽似的脸说道。
 “而且让那么美丽的女士因为我的死而伤心这种事,我才不会做呢。”
 然后西撒的脸就被迪奥揍了一拳。


 然后迪奥发现习惯真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自己不知在何时开始习惯了与这家伙一起搭档,就连准备恶作剧也会下意识地去找他一起,当然也会趁自己父亲不在时把西撒邀请到家里来。
 这就是所谓的过命的交情么?
 不,怎么可能,嘴上说着过命交情但最后因为一点利益之争分道扬镳甚至你死我活的例子他也见过不是一个。
 但西撒无论如何也不会背叛自己的。迪奥总会有这种感觉。
 年仅十四岁的迪奥自认为自己的思想已经足够成熟到可以与成年人抗衡,可这种感情开始让他觉得自己越发幼稚。
 一直幼稚到十六岁那年。


评论(3)
热度(11)

© 币六 | Powered by LOFTER